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眉山 > 正文
眉山市召开2017年度“百企联百村”工作总结交流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1-18 19:11:0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8年1月12日,眉山市组织召开2017年度“百企联百村”工作总结交流会。各区县工商联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及市工商联机关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钟云胜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前线主持。

会上,四川省用九工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百企联百村工作开展情况,各区县工商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随后,市工商联副主席刘前线传达了全国工商联、省工商联“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有关活动及会议精神,总结了全市2017年百企联百村工作亮点和特色,并就如何做好2018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好基础工作。重点要做好各类基础资料的完整规范,按要求做做好台账填报工作;二是要突出亮点打造。要根据不同的帮扶模式,分别打造一些具有一定代表性、规模性、示范性和有较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示范点,形成特色品牌,实现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开展工作创新。要在以往开展百企联百村的成功经验基础上不断创新,不断深化,与时俱进,积极探索企村共赢的“造血式”帮扶模式;四是要加强宣传力度。要进一步挖掘典型,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好模式和经验做法认真总结提炼,通过新闻媒体广泛宣传,特别要加大对参与企业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倡导一种扶贫济困得号风尚,传递正能量,进一步调动企业的参与热情。

会后,与会人员先后实地参观了用九工业结对帮扶汉阳镇新路村集体经济项目点和四川金兴食品万沟村白茶基地。

会议还对2017年度“百企联百村”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眉山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