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眉山 > 正文
眉山市多措并举促进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02 17:05:4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眉山市针对民营企业发展中存在的产权混同、权责混淆、管理混乱等问题,通过创造性实施举措,促进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动民营企业向高质量、高效率、可持续方向发展。

一是以“评价鼓励”为抓手。出台了《眉山市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鼓励办法》,对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民营企业一次性给予10万元鼓励资金。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民营企业,按《眉山市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十条措施》予以政策倾斜,享有与国有大中型企业同等的扶优政策。

二是以“专家服务”为推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联席会,组建市级现代企业制度评审领导小组。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聘请第三方机构参与培育指导,组建由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券商等机构专业人员构成的专家团队,逐户对试点50户企业重点民营企业进行诊断。

三是以“科学培训”为拉手。开展现代企业制度知识专题培训4期,对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企业的法定代表人、高管、业务骨干等分批次、分层次进行培训,并将培训情况纳入评审内容。

四是以“梯级培育”为扶手。作为全省首个试点市,眉山在省级试点企业的基础上,新增市级试点企业13户、区县级试点企业50户。开展区县、市级、省级试点企业的培育工作,形成梯次储备体系,构建“条块结合双主体、上下联动一体抓”的工作格局。

五是以“主动参与”为先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有利于企业加强管理和控制风险。试点企业纷纷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企业管理更加科学规范,产值收益逐步提升。从“试点”到“示范”,引领更多的民营企业提振信心、规范管理、转型升级、做强做久。(眉山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