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眉山 > 正文
仁寿县委统战部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09 19:18:1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3月5日,仁寿县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精神,并就如何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是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体统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抓好“五个着力”重要指示的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实施“三大战略”、“七大提升”行动和加快建设繁荣富裕美好仁寿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四川的深情关怀,要切实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一是要凝心聚力,不断提高统一战线的思想政治共识。要通过在统一战线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精神,切实用新时代新理论武装统战干部、引领统战成员、指导统战工作。

二是要紧扣中心,确保统战工作在新起点上有新作为。要紧紧围绕省市县决策部署精神,抓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工作,锻造高素质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以统战思维加强对非公经济的管理,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畅通非公有制经济反映诉求的规范化渠道,推动形成良好的营商环境,提升企业的社会担当意识,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对宗教界和少数民族代表人士的教育引导,抵御境外宗教渗透,依法妥善处理涉及少数民族的矛盾纠纷,争取上级资金做好全县少数民族帮扶工作,维护民族团结与宗教和顺。依托统战团体平台,发挥统战团体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创业培训、法律援助、送医帮教、脱贫攻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三是要坚定信念,加强统战干部自身建设。统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按照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要求,创新统战工作渠道,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政治表率、工作作风、工作业绩上争创一流。(仁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