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眉山 > 正文
眉山市东坡区“四个加强”实现党外干部工作新突破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27 17:49:0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加强党外后备干部物色储备。建立组织部和统战部经常性联系沟通机制,加强对党外干部了解和掌握,把德才兼备的优秀后备干部作为重点培养对象。2017年,东坡区副处后备从7名增加到10名,正科后备从15名增加到30名,副科后备从21名增加到60名。

二是加强党外干部培养锻炼。将党外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各类人才和干部培训总体规划,公开遴选的9名党外优秀年轻干部参加“科级培养对象高校培训班”,选派党外干部到园区、脱贫攻坚、招商引资等急难险重一线岗位实践锻炼。

三是加强党外干部监督管理。建立党外干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及时沟通和通报党外干部工作中的重要情况。建立科级党外干部述职制度,掌握党外干部履职尽责情况,不断加强党外干部的日常监督,促进党外干部健康成长。

四是加强党外干部选拔任用。东坡区委常委会定期专题研究党外干部工作,将党外干部的培养和选用纳入“三年干部培养计划”,每年制定工作要点,形成了“党内党外统筹、组统两部配合、后备数量充足、梯次培养配备”的工作格局。新提拔4名党外干部,交流3名科级党外干部。(眉山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