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眉山 > 正文
眉山市东坡区召开民主党派第一次党际交流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08 18:28:3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东坡区召开2018年度民主党派第一次党际交流会传达学习习总书记来川视察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区委统战部机关全体人员,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统战社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民盟眉山市委副主委胡志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殿志出席会议。会议由统战部部务委员宁载元主持。

会议采取现场参观与会议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参观了民盟东坡区总支“盟松共建”基地(松江中学烛光阅览室)、水天花月“眉山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两个统战成果展示基地,民盟东坡区总支主委李贤进就“盟松共建”、水天花月统战委员梁燕就“水天花月统战工作”交流了经验做法。各民主党派、统战社团负责人对照《2018年东坡区民主党派统战联谊会工作要点》,交流了一季度工作情况和二季度工作打算。

会上,部务委员宁载元传达学习了习总书记来川视察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要求各民主党派、统战社团要组织全体成员召开专题学习会,准确把握习总书记来川视察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侯继作分析了当前统战工作的主要成绩和薄弱环节,交流了工作方法,希望各民主党派、统战社团要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争创一流,着力推动统战工作基地建设,打造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

民盟眉山市委副主委胡志中分享了学习习总书记来川视察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心得体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殿志希望各民主党派、统战社团要开展座谈交流,将学习贯彻落到实处,一是要围绕中心,打造学习型统战组织。各民主党派、统战社团要把打造学习型统战组织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目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成员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型统战组织,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二是围绕增强合力,打造统战工作品牌。各民主党派、统战社团要结合各自特点,整合统战资源和力量,拓宽工作思路,打造统战工作品牌,以点带面,提升统战工作水平。三是围绕提升形象,打造宣传展示品牌。充分利用党派、统战社团内部刊物、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载体,宣传展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良好风采和先进典型,进一步提升统一战线的社会影响力。四是围绕薪火相传,加强党外人士队伍建设。为使政治交接薪火相传,要不断加强统战成员的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党外人士队伍整体素质。(东坡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