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眉山 > 正文
眉山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19 19:56:3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进一步提高党外知识分子政治理论素质,提升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综合能力,4月17日,眉山市举办2018年第一期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长、省知联会会长何天谷,省政协常委、省知联会副会长陈宏斌,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颜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殿志做专题培训。市知联会全体会员,各区县、高校和园区知联会骨干成员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何天谷结合参加今年全国政协全会的亲身经历畅谈了体会和收获,对新时代无党派人士如何提升履职能力提出明确路径。他希望大家要善于抓住社会生活中的热点、难点和聚焦点,撰写质量高、操作性强、易采纳的建议;要加强学习,躬身实践,努力成为一名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遇事能办的优秀党外知识分子。

陈宏斌就《中国现代礼仪》做了精彩的讲解。他从中国现代礼仪的形成、发展和规范,以及着装、接见、政务座次、宴请等方面礼仪做了详细的介绍和现场示范。他谈到,良好的礼仪会潜移默化改变人的内涵,提升人的气质和层次,是一种正义之气的代表。掌握现代礼仪知识,是一名合格党外知识分子的基础性、应用性要求,对于做好本职工作、展示良好形象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颜旭做了《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专题培训。他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统一战线的定义、定位、构成性质和范围、方针政策,深入分析了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对“五一”口号的发布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响应作了详细讲解,建议党外知识分子要立足行业、稳步发展,认真学习、提高修养,积极参政、建言献策,热心公益、扩大影响,努力成长为政治坚定、专业突出、群众认同的代表人士。

周殿志就《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党外知识分子》做了专题讲座。他指出,党外知识分子更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是统战工作的重要对象。他希望大家要找准自身定位,弘扬家国情怀,彰显党外知识分子风采,要勤修身、讲政治、顾大局、讲奉献,努力做一名学习型的党外知识分子。

精彩讲座让学员们受益匪浅,激起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规格高、课程实、范围广、组织好,授课内容紧贴时代,紧扣实际,抓住了当前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薄弱面和关键点,很实用、很解渴,极大地拓宽了知识视野,提升了认知能力和实操能力。要倍加珍惜市委统战部的关心厚爱,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始终保持同心同德、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质和修养,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建言献策,添砖加瓦,为建设繁荣富裕美好眉山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