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眉山 > 正文
仁寿“同心●大讲堂”重温本土抗日名将潘文华的家国情怀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26 17:44:0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4月26日,仁寿县委统战部邀请成都市知名地方历史文化学者,现任成都市新津县地方志编委办副处级干部、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新津县知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潘夕潮,为统一战线成员开展了主题为“抗日爱国名将潘文华将军的家国情怀”的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从潘文华将军的任职经历、出身背景、历史功绩以及他对统一战线的主要贡献和感恩父老、造福桑梓的家乡情怀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其中,统一战线的主要贡献主要表现在他拥护共产党持久抗战的方针,赞成团结抗日、一致对外的主张,并身体力行积极支持推行和建立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全面内战爆发时,联合川康一切反蒋力量发动川康起义,加快了解放大西南的进程,使川康人民免遭生灵涂碳。在授课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下,广大与会人员真切感受到在潘文华将军身上体现出了仁寿人忠厚仁义、虚怀大度、敢拼敢闯、吃苦耐劳的性格特点,他为家乡修成仁公路、办文华中学、赈灾济民、批条子减壮丁等义举,让家乡人民都永远不会忘记。

据悉,县委宣传部、县委党史办、县政协文教学宣委、县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县委统战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县文联、县社科联、县工商联、县知联会、县新联会代表人士,部分党外干部和各宗教团体成员参与了培训。(仁寿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