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眉山 > 正文
洪雅县成立全省首家非公企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11 18:04:5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9日,洪雅县瓦屋山药业公司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这是全省首家非公企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眉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殿志、部务委员李敏良,洪雅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万勤芳出席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会议通过了《洪雅县瓦屋山药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投票选举产生了联谊会第一届会长1名、副会长2名和秘书长1名。

洪雅县瓦屋山药业公司是集中药材种植、生产、批发、连锁、电子商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现有员工213名,其中党外知识分子、专业技术人才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共88名。联谊会的成立,为公司党外知识分子了解政策、交流信息、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搭建了全新的平台。

会议指出,瓦屋山药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企业内部党外知识分子之家,赋予了会员的存在感、归属感、认同感。企业中的党外知识分子要借助知联会这个平台,加强学习,凝聚智慧,取长补短,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推动企业发展的带头人。

会议强调,瓦屋山药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要认真履行“教育引领、建言发展、服务企业发展、培养人才”职能,围绕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主动服务中心,紧扣大局助力企业发展;二是有效凝聚人心,优化服务做大平台;三是突出品牌核心,建言企业和中药业行业发展;四是谋划长远同心,广交朋友培养队伍。要积极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提升政治修养,打造学习型团队;积极建言献策,打造专家型团队;积极服务经济社会,打造公益型团队;积极吸引培育新人,打造成长型团队;积极联谊交流,打造创新型团队,输送骨干人才,为促进眉山高质量发展作新的更大的贡献。

(眉山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