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眉山 > 正文
眉山市出台民主党派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方案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30 19:24:4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支持民主党派创新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教育活动,眉山市率先制定出台《眉山市民主党派同心实践创新基地创建方案》,以建设民主党派同心实践基地为抓手,发挥统战优势,凝聚统战力量,服务地方发展。

《方案》要求,在民主党派组织,或者党派及成员服务的所在单位或地方,按照“五有”标准,即有中国共产党的组织支持、有制度台账、有平台载体、有阵地、有示范作用来打造眉山市民主党派同心实践基地,每个民主党派打造至少1个实践创新基地。

方案明确,有中国共产党的组织支持指在基地有中国共产党组织支持,或者有党员干部支持民主党派学习教育、服务地方等工作;有制度台账指要建立民主党派服务地方工作制度,有工作台账和参与活动的党派成员、受助对象名单数据库等;有平台载体指建有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或有民主党派成员,能定期开展丰富多彩、具有党派特色的活动,党派组织、成员作用发挥明显;有阵地指有固定的活动、工作、服务成果展示阵地,能以图文形式展示活动和工作开展情况,阵地可以选择民主党派办公室,或者党派成员所在单位以及党派成员服务社会、服务发展的地方;有示范作用指有响亮的基地名称,能探索出好的工作模式,有值得借鉴的经验做法,有一定影响力和示范带动作用。

通过支持民主党派建设同心实践创新基地、择优命名实践创新基地,引导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党派及成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扶贫攻坚的作用,提升民主党派工作对地方发展的贡献率和社会影响力。

(眉山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