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眉山 > 正文
眉山市做好“八个一”深入开展企业结对帮扶藏区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07 21:45:4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全面落实四川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和对口帮扶决策部署,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藏区脱贫攻坚,近日,眉山市出台《眉山市开展企业结对帮扶金川县贫困村活动方案》,强化举措,落实责任单位和时限要求,助力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金川县30个重点贫困村脱贫攻坚。

一是开展一次需求摸排。采取召开座谈会、走村入户访谈等形式,摸清贫困村产业发展、农产品产销、就业服务、电商营销等实际需求,梳理帮扶需求清单。

二是发出一份倡议书。向眉山市所有企业家发出倡议,号召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倾情回馈社会,积极关注和投身藏区脱贫攻坚事业。

三是召开一次座谈会。组织召开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向企业讲清帮扶意义、帮扶原则、帮扶内容,帮助企业建立初步帮扶意愿。

四是组织一次实地考察。组织有帮扶意愿的企业,深入金川县贫困村进行实地调研走访,确立帮扶方向和帮扶方式。

五是开展一次帮扶对接。帮助意向企业选择1—2项具体帮扶内容,落实具体帮扶计划,签订帮扶目标责任书。

六是开展一次集中捐赠。组织市域内各类企业开展一次集中捐款活动,捐献资金由市对口帮扶工作组统一用于对口帮扶的藏区贫困村脱贫攻坚各项事业发展。

七是开展一批就业服务。动员和组织市内重点龙头企业、大型商务宾馆、知名餐饮企业等,接纳吸收一批藏区贫困群众来眉务工就业。

八是开展一批技能培训。依托职业技术院校、农业产业园区、乡村旅游基地,对有需求帮扶地贫困群众开展产业发展、种养技术、电商营销等技能培训。截止7月27日,眉山市已落实52个商会、企业帮扶金川县30个村。

(眉山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