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眉山 > 正文
眉山市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06 12:52:2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及推进“放管服”改革相关要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近日,眉山市以政府办的名义印发《眉山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眉府办发〔2018〕30号)(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一是制定健全招商引资项目预审机制、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创新开展“红色代办”服务、创新实行“模拟审批”办法、实行项目建设“多评合一”、建立项目并联验收联席会议制度等条款全面推进项目工作提速增效。

二是制定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规范中介服务及评审管理、简化不动产登记程序、推动四川自贸区经验在眉山落地推广等条款全面推进涉企服务体质增效。

三是制定减轻企业税收负担和办税成本、减轻企业非税负担、方便企业获得水电气、降低企业融资难度和成本、降低企业人力资源成本等条款切实降低企业成本。

四是制定健全社会信用体系、规范行政执法检查、建立企业维权服务平台、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条款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方案》附件中“红色代办”服务工作方案、审批服务“一窗进出、一网通办”改革工作方案、重大投资项目“模拟审批”办法3个子方案,力求解决营商环境中企业反映集中的难点问题。同时,《方案》还附有投资项目分阶段服务流程图和实施方案工作任务分解表,具有较强的直观性和操作性,便于落实和监管。

(眉山市委统战部  胡文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