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眉山 > 正文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丹棱工商联在行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04 18:37:0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今年以来,丹棱县民营企业面临经济转型和市场竞争双重压力,发展举步为艰。县工商联积极发挥党委、政府联系非公经济桥梁和助手作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深入企业调研,及时收集困难和诉求,积极反映和开展协调工作,为民营企业发展铺好路。

一是积极向县委、政府、政协机关反映企业困难,争取领导重视支持。县工商联在调研中了解到峨山老窖酒厂、马嘴河酒厂、老峨山茶叶公司扩建用地指标长期不落实等问题。由于白酒、茶叶是丹棱县优势传统产业,长期以来,生产能力小,产品质量最好,市场供不应求,不能满足市场需要,急需扩大生产能力。县工商联及时反映企业诉求,得到县委、政府及县政协领导的高度重视。县委书记朱莉亲自调研,现场解决,县政协主席李学权带领相关部门现场督办,已分别为三家企业解决用地指标60亩,其中40亩已完成征地交付,企业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不辜负领导关怀,做精做优产品,积极回报社会。

二是积极协调县内外金融机构,努力为企业解决融资贵问题。为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和发展、县长黄秀航亲自为新高峰瓷业、天际瓷业协调周转资金1000万元,并下调贷款利率0.35个百分点。联合机械、西部泰力、马嘴河酒厂、生态源果业合作社等工商联会员企业长期受资金不足困扰,企业产能不能充分发挥,技术改造无法完成。县工商联积极协调县农行、农商行、工行、成都银行、广发银行等金融机构,研究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经过努力,目前已为西部泰力落实贷款2000万元、联合机械800万元、马嘴河酒厂300万元、生态源合作社200万元。

三是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努力化解办证难问题。县工商联在调研中了解到峨山窖酒、西部泰力、四方陶瓷、帝豪陶瓷长期办证难问题,即时协调国土、乡镇现场逐家企业解决,目前已为峨山窖酒、四方陶瓷、帝豪陶瓷解决了长达三四年办证难问题,迅速形成有效资产,为融资铺平了道路。

(丹棱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