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绵阳 > 正文
三台县召开“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8-28 16:54:23)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8月25日,三台县“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在梓州大剧院召开。县四大班子领导、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了会议,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镇乡党委书记、镇乡长,140个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帮扶企业代表等635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绵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绵阳佳联印染有限公司、四川佳琪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等31家企业被表彰为“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先进企业。

四川梓州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任志斌、三台县波特兰商品砼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斌、三台县蒋柏林家庭农场负责人蒋柏林等13名企业家被表彰为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先进企业家。

县委书记马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百企帮百村”要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核心在于广大企业要发扬社会爱心、凝聚社会力量、履行社会职责,始终着眼于扶贫解困这个关键点,结合所帮扶村的实际情况,在找准致贫之因和推进解困之策上同步发力,真正让贫困群众受益得利、脱贫奔康。

马辉对“百企帮百村”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持扑下身子调研,真正了解当地实情;二要坚持科学精准施策,真正促进扶贫解困;三要坚持思想理念引领,真正体现群众主体;四要坚持各方齐抓共管,真正凝聚强大合力。“百企帮百村”活动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工作协调指导,统战部和工商联要发挥好牵头作用,认真研究“百企帮百村”各项政策措施,加强衔接沟通,为广大企业参与精准扶贫营造良好政策环境。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效能,积极提供必要的政策、信息、保障等方面的服务。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委统战部部长汤荣生代表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总结回顾了两年来我县“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取得的显著成绩:218家企业、商会结对帮扶140个贫困村,实现了村企结对全覆盖。活动开展以来,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基础设施扶贫、智力扶贫、商贸扶贫、金融扶贫等方式,累计投入帮扶资金4797.3万元,助农增收9600余万元。(三台县委统战部:周小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