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绵阳 > 正文
三台县“三围绕三着力”贯彻落实全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8-31 15:47:56)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三台县委统战部认真贯彻省、市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省市对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新要求,着力在三个方面进行创新突破。

一、围绕社会责任担当,着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党外知识分子中广泛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结合三台“同心大讲堂”、同心示范基地建设活动,重点开展党外知识分子进社区宣讲、外出考察实践、社情民意调研等活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社会履职尽责担当中发挥引领作用,弘扬社会正能量。

二、围绕夯实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党外知识分子参政议政能力。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充分发挥载体作用,在市县两会上共提交建议案、提案32件。创新平台,开通“梓州智谷”微信公众号,发布社会见闻、建言献策、调研集锦,为我县经济文化生态强县建设凝聚广泛政治共识,汇聚强大合力。

三、围绕大统战格局形成,着力打通联系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制度壁垒。强化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联系机制,建立县级领导干部联系党外知识分子制度,配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股力量,落实专人负责具体工作,从财政预算中单列2万元,作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工作经费。组织联谊会成员外出学习考察,安排4名党外知识分子参加在武汉大学举办的第二期统战系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班学习,不断提升党外知识分子综合素质。(三台县委统战部:周小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