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绵阳 > 正文
绵阳安州区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参与“百企帮百村”行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9-01 18:24: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今年来,绵阳市安州区委统战部按照“组织倡导、企业志愿、村企联动、互利共赢”的思路,积极引导我区民营企业参与“百企帮百村”行动,新增5户企业结对帮助7个贫困村,帮村企业真帮实扶,助推我区精准脱贫步伐,取得了新的实效。

一是引导涉农企业,采取“公司+农户”的帮扶模式,发展规模种养业、生态农业、用人用工等方式进行帮扶。绵阳玉祥生态农业公司结对帮扶齐心村,投资120万元建生态猪养殖基地,年出栏200头,49户贫困户入股分红。绵阳凯越集团在钟福村投资20万元,合作养殖5000只生态跑山鸡,即将出栏见效。

二是引导加工企业,优价收购当地农产品的帮扶方式,解决农民种粮不增收的问题。绵阳大陈粮油公司投资45万元收购安州菜籽,在贫困村实行优价收购。

三是引导转型企业,发展乡村旅游、开发名特农产品带动传统种养殖、土地流转、资(金)源入股分红、务工领薪等形式进行帮扶。四川嵘峰投资公司拟投资30余万元在枫香村建集装箱酒店,发展乡村旅游业。

四是引导科技型企业,到贫困村无偿开展种养、技能培训和技术指导,对贫困户进行智力帮扶。绵阳时新水产公司无偿为两河村培训养鱼技术,并派企业技术员多次到该村无偿指导鱼池建设,现已建养鱼池4口占地7亩,帮助该村发展冷水养鱼。

五是引导其他行业企业及外地友好商会及爱心企业,到我区贫困村帮困献爱心,捐赠产业发展资金,向老弱病残贫困户捐款捐物进行帮扶。现有15户企业和商会人士分别到所结对帮扶的贫困村以捐助、出谋、用工等方式开展帮扶,力助贫困户增加收入,早日脱贫。(绵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