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绵阳 > 正文
三台县委统战部“主题党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2-14 17:10:4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主题党日+学习培训,用好“三个平台”。将学习培训作为提升党员素质的根本手段。用好“IPTV集中学习平台”。每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不低于6小时,讨论发言不少于8人次,每月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不少于2篇。用好“绵州先锋”自主学习平台,实现全体党员党建智慧平台安装全覆盖,每月自主学习不低于10小时,学习笔记不低于3000字。用好“外出考察交流平台”,组织29名党员赴仪陇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武胜教育基地、江油市等地学习考察,以榜样的力量激发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主题党日+志愿服务,办好“四件实事”。将志愿服务作为提高活动成效的重要载体。办好“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发展”“服务社会”这四件实事,倡导一线工作法,推动党员与联系镇乡、帮扶社区开展“点对点”服务,以助农耕、助秋收、送温暖、送政策、义诊服务、社区宣教、法律宣教、义务劳动、访贫问暖等形式开展主题活动23次,解决群众困难40余件,联系帮扶群众300余人次。

主题党日+脱贫攻坚,干好“六项帮扶”。将脱贫攻坚工作与主题党日活动紧密结合,干好“产业帮扶”,为贫困户送鸡苗4200只,与农户一起播种收割辣椒、沃柑100余亩,助农增收合计80余万元;干好“医疗帮扶”,为60户136名贫困户义诊,发放常用药品12箱;干好“贫困帮扶”,全体党员与贫困户同吃同住同劳动,自筹资金2万余元用于扶贫慰问,帮助制定生产生活计划30余个,参与劳动累计160小时;干好“智力帮扶”,组织专业技术培训5场培训农民工387人次;干好“情感帮扶”,与贫困户认亲戚、交朋友338人次,帮助他们树立乐观积极生活的信心;干好“就业帮扶”,党员积极为贫困户提供用工信息40余条,解决农民工就业人次22人。(三台县委统战部  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