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绵阳 > 正文
北川县召开2018年统战工作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30 14:18:1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3月26日,北川县召开2018年统战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李光辉,副县长董卓锴,政协副主席马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18年全县统战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2018年全县统战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这个首要任务和工作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务实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的全面落实,为实现在全省少数民族十强县中晋级升位,加快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民族自治县成立15周年,更是统一战线站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一年。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各级党委(党组)及统战干部要加强统战政策理论学习、提高工作本领,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新时代的党的统战干部,不断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和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进一步促进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按时圆满高质量完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把统战工作摆上日程,抓好工作落实,把各项统战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总结和研究一次本单位、本部门的统战工作情况,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制定抓好统战工作的具体措施和计划,为全面开创北川统战工作新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北川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