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绵阳 > 正文
绵阳市举办全市统战系统读书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21 18:00:1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17日-18日,绵阳市统战系统读书班在绵阳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此次读书班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有关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关于新时代四川统战工作“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使命职责要求,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政策理论学习,是全市统一战线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5月1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亚莲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斌元应邀在开班式上作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形势和任务》专题讲座。

李亚莲在开班式上强调,要认真学习思考,积极交流研讨,严守学习纪律,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丰富内涵,全面准确把握彭清华书记对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扎实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她指出,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精心组织谋划,自觉参与进来,以大学习促进能力素质大提升,以大讨论促进工作作风大改进,以大调研促进工作举措大完善;坚持捍卫核心,坚持围绕中心,坚持凝聚人心,扎实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精心打造同心建言献策、服务经济建设、维护和谐稳定、助力脱贫攻坚四大精品工程,不断提升统一战线对全局工作的贡献率,为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西部经济强市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

此次读书班共邀请了省委统战部领导,省委党校、省社院教授专家等,围绕新时代宗教工作、社会治理创新、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等主题进行专业授课。

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各园区党群工作部、市委统战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级各民主党派副主委、秘书长,市工商联副主席、秘书长,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学习交流。(绵阳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