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绵阳 > 正文
绵阳开展全市民族宗教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9-29 23:35:5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25日,绵阳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举行全市民族宗教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两项资金设立40周年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何耀军、市政协副主席郭兴林出席活动。

当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组织100余名民族宗教界代表先后参观了长虹集团、绵阳普思电子有限公司、科技城创新中心,切身感受绵阳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绵阳以科技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让参观代表们欣喜不已。纷纷表示,绵阳经过70年的接续发展,生活水平、交通出行、工作环境等方面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和提升,这都得益于共产党的领导,得益于全市各族各界人民群众辛勤努力。

下午,绵阳市民族宗教界文化交流文艺汇演、宗教界书画摄影展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相继在市委党校进行,邀请社会各界600余名代表到现场观看,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这样的活动意义重大、正当其时。整个活动内容丰富、节目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绵阳少数民族特色风情、宗教界爱国爱教浓郁氛围,展现了绵阳民族团结一家亲,宗教和谐和顺的良好局面,表达了绵阳市民族宗教界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的美好祝福。

据了解,9月以来,绵阳市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广泛凝聚民族宗教界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还举办了民族特色文化展演、两项资金及省内对口帮扶成果图片展、宗教界大型祈福活动和集中升国旗仪式等系列活动,旨在讴歌伟大祖国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凝聚力量。

(绵阳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