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绵阳 > 正文
绵阳市印发高校国企统战工作指导意见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16 23:46:21)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近日,绵阳市委统战部、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国有企业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并要求市属高校、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认真遵照执行。

《指导意见》明确了指导思想和工作范围,制定了高校、国企统战工作六大任务:一是切实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二是切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三是切实加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四是切实加强民族宗教工作;五是切实加强出国和留学人员、港澳台侨工作;六是切实加强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和宣传工作。

《指导意见》要求,市属高校、国有企业党委要认真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成立由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有关部门和下级党组织共同参加的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对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重大方针、政策法规和上级党委重大决策情况进行研究、部署、协调,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健全和落实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制度,健全和落实情况通报、征求意见、信息反馈工作机制,健全和落实支持党外人士发挥作用机制,促进高校、国企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常态化。

《指导意见》强调,统一战线工作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高校、国有企业历来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领域。各高校、国企党委要认真落实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高等教育工作、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以强化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为主线,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重点,以支持统战对象发挥作用为目标,全面推动高校、国有企业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蓬勃发展,为推动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再上新的台阶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绵阳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