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 正文
米易县学习宣传新《宗教事务条例》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9-26 16:56:4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7年9月13日,米易县组织全县宗教界人士集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下称《条例》)。全县伊斯兰教、佛教、基督教、天主教活动场所的教职人员及管委会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集中学习宣传。

专题学习宣传会上,向与会宗教界人士全面阐述了《条例》的重要意义,如何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并组织与会人员全面系统学习了《条例》9章77条的具体内容,就其中关系到全县宗教活动场所的设立与审批、教职人员管理、宗教活动开展等重点章节进行了深入剖析、着重强调。同时,会议还要求宗教界要以此次学习宣传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条例》的学习运用,把握好“教”为基、“导”为策、“管”依法的工作思路,最大限度发挥宗教的积极作用,努力为全县经济发展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通过专题学习宣传,全县宗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及管委会成员对《条例》有了统一认识,对修改后的涉及宗教活动的条款有了更新的理解和掌握。在下一步工作中,米易将大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工作:一是采取集中与分散,灵活多样地进行学习;二是送学上门,到各寺观教堂开展一对一、面对面学习宣传;三是以考促学,将应知应会内容制作成题单,通过测试检查学习情况,切实贯彻落实好《条例》,进一步维护宗教和睦与社会和谐,推动宗教事务规范化、法治化管理。(攀枝花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