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 正文
江安县“四个着力”提升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1-29 13:16:1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着力完善奖惩激励工作机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从2017年起,将民族宗教工作纳入18个乡镇和57个县级相关部门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内容,签订目标任务书,加强对考核内容的持续督促落实,构筑齐抓共管民族宗教工作格局。

二是着力维护宗教领域稳定有序。开展国旗进寺观教堂活动,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爱国爱教爱社会主义共识。开展“文明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全县6个宗教活动场所部创建为“文明和谐寺观教堂”,其中市级1个,县级5个。坚持定期走访慰问民族宗教界人士制度,广泛开展交心谈心,增进理解、互信和团结。围绕脱贫攻坚,挖掘宗教教义积极因素,引导宗教界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三是着力提升宗教工作法治水平。深入学习宣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用以指导宗教工作实践。开展法律进寺观教堂活动,在全县6个寺观教堂进行抓点示范,坚持把法治文化元素有机融入宗教文化阵地建设中,把法治教育融入宗教活动之中,不断提升教职人员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依法正确处理宗教领域各种矛盾和问题,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法治化和寺观教堂自我规范化管理水平,保持宗教和睦社会和谐。

四是着力指导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指导宗教活动场所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和人才建设,规范教风和内部管理。县级财政安排寺观教堂维修费30万元,争取市级财政资金12万元,帮助宗教活动场所解决实际困难。举办宗教教职人员培训班、组织宗教界外出学习考察、指导宗教人才队伍梯队建设,加快培养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宗教代表人士队伍。(石安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