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 正文
屏山县举办川滇少数民族艺术大赛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2-06 16:19:0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鱼凫领地春来早,四方宾朋聚夷都。奔放的舞蹈跳的满场欢腾,民族的歌声响起在秘境中都。2月3日,川滇少数民族艺术大赛在屏山县中都镇开赛。

屏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何才华致辞时表示,川滇八县山水相连,自然风光秀美,少数民族同胞能歌善舞,少数民族文化丰富多彩、特色鲜明,是中华文化百花园中的奇葩。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有“石海景观天下奇”“中国彝族民歌之乡”“东方百慕大-黑竹沟”“溪洛渡、向家坝高峡平湖”等文旅品牌。随着全域旅游的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民族文化艺术是文旅产业的强大动力支撑!时代在呼唤我们,共同传承和发扬优秀民族文化,服务于川滇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

大赛现场,人们强烈地感受少数民族用最真挚的情感高唱出民族最壮美的和声,用生命最热烈的律动欢跳出民族最强劲的节奏,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除了现场极具民族风情的图腾和鲜艳的色彩,还有不少身着节日盛装的少数民族的观众。

川滇少数民族艺术大赛的举办,将成为川滇一张靓丽的少数民族艺术名片,一场各民族交流交往的盛会,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凝聚力的盛会。也将加快推进川滇全域旅游和民族地区特色文旅建设,维护民族团结进步、促进民族和谐繁荣。(屏山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