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 正文
南江县委统战部组织学习《中国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和实践》白皮书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04 14:56:1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4月4日上午,南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城蓉组织召开传达学习《中国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和实践》白皮书专题会,县委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民宗办主任介绍了《中国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和实践》白皮书有关情况,领学了白皮书具体内容,重点对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基本政策、宗教信仰自由权利的法律保障、宗教活动有序开展、宗教界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和宗教关系积极健康五个部分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明白透彻的解读。

吴城蓉指出,《中国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和实践》白皮书是中国自1997年以来在保障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方面发表的第二部白皮书,书中以大量的数据全面客观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中国在保障宗教信仰自由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

针对如何做好全县宗教工作,吴城蓉强调,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深刻认识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特殊重要性,牢牢把握宗教的本质特征和发展规律,清醒认识宗教背后复杂的社会政治因素,增强政治敏锐性,把讲政治贯穿到宗教工作的全过程。二要聚焦重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立足县域实际,重点抓好以下工作:在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中开展“坚持中国化·同圆中国梦”教育实践活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开展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学习宣传、调研督查活动;深入推进法治进寺观教堂活动,提升宗教工作法制化水平;开展非法宗教聚会专项治理,规范宗教活动开展;开展佛道教商业化问题整治,维护佛道教良好秩序;坚决遏制境外渗透,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三要强化自身建设。要进一步增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公民意识、法律意识、政治意识,提高宗教组织的自我管理水平,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和人才培养,着力提升宗教界代表人士综合素质特别是政治素质,努力培养一批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四要履行社会责任。要坚决反对一切利用宗教进行的违法犯罪活动,同宗教极端势力划清界限;要自觉维护宗教和睦与社会和谐,维护国家安全和民族团结,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要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积极服务社会,热心从事公益事业和慈善活动,在脱贫攻坚、扶危救困、利益人群、等方面发挥作用。(南江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