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 正文
筠连县成立芦笙协会:传承非遗文化 弘扬民族传统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12 17:00:0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了传承和保护芦笙乐奏等苗族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一步弘扬民族传统文化,9月9日,伴随着芦笙舞、苗家拦路酒等精彩纷呈的节目,筠连县芦笙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正式召开。筠连县政协副主席韩世全,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乡镇相关领导以及周边邻县的苗族同胞共计90余人出席会议。

筠连县政协副主席韩世全对筠连县芦笙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明芦笙文化和苗族文化是筠连深厚文化底蕴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县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的珍贵遗产和资源。希望协会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协会作用,正确处理好民族研究与民族团结的关系,树立良好学风,坚定文化自信,努力传承保护好筠连的芦笙文化。

大会宣读了《筠连县芦笙协会章程(草案)》,通过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筠连县第一届芦笙协会常务理事会,一致同意选举刘良坤为协会主席。刘良坤表示,他将忠实履行协会《章程》赋予的职责,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绝不辜负大家的信任与重托。

(筠连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