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 正文
巴中经开区举行第五届彝族年文化交流晚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11 22:50:31)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1月8日晚,巴中市经开区党工委统战部和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在学院体育场共同举行以“火舞彝家情、魅力巴职梦、感恩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五届彝族年文化交流晚会。

晚会以歌舞的形式拉开了序幕,彝族歌曲《过年》开场就用独具民族特色的和声展现了彝历新年的欢快喜庆;身着彝族特色服装的学生依次上台为同学们展现了别具一格的民族风情;彝族舞蹈《火舞彝家》、合唱歌曲《星星照亮回家的路》、独唱《晨曦》、对唱《幸福村庄》、吉他弹唱的《山风一样自由》等节目将此次晚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让更多的师生都融入到彝族年喜庆的氛围中来。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各民族学生之间的团结,增进师生之间的友谊,弘扬民族文化,积极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促进了各民族相亲相爱,和衷共济,和睦稳定。

(巴中经开区党工委统战部 杨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