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 正文
【资阳】乐至县召开宗教政策法规培训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7-14 19:00:42)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7月14日,乐至县召开宗教政策法规培训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江应登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宗教干部、县级宗教团体、依法登记的宗教场所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开展了宗教活动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学习了新修订《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四川省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对“法律进宗教场所”、消防和食品卫生等安全工作、场所内部管理、宗教出版物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

江应登就加强法规学习、做好当前宗教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升认识,切实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一线宗教干部和宗教界人士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善于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和开展宗教活动,以政策法规学习促能力水平提升,促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二要提升水平,切实履行依法管理宗教工作职责。各乡镇(街道)、县民宗局、县级宗教团体、各宗教活动场所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等宗教政策法规,不断提升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担负起推动宗教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的职责和使命。三要提升站位,切实提高宗教界服务社会贡献率。宗教界人士要善于运用宗教政策法规引领思想、规范行为,坚持爱国爱教,坚持严格守法,善于发挥作用,为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快建设秀美宜居的成渝中部绿色发展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乐至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