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 正文
【泸州】古蔺县举行第十二届“团结杯”少数民族运动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20-11-09 15:03:04)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1月6日,古蔺县第十二届“团结杯”少数民族运动会开幕,来自全县各少数民族乡镇,大寨苗族乡、马嘶苗族乡、箭族苗族乡、石屏镇组成的参赛队伍和多个民族兄弟姐妹相聚美丽石屏,展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独特魅力。泸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韩俊平,古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吕卓,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邦永,副县长兰杰等领导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4支队伍迈着整齐的步伐一一入场,运动员们灿烂的微笑和昂扬的精气神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在开幕文艺演出中,苗族风情浓郁的《苗家儿女向党心》为开幕式助兴,灵动活跃的健身球操、动静相宜的竹竿舞、带给观众赏心悦目的视觉享受,更彰显各民族团结奋进、其乐融融的和谐氛围。

“来参加这届运动会,我非常的开心,可以认识其他民族的朋友,了解他们的文化,增加我们彼此的感情”箭竹苗族乡马志超兴高采烈地说道。

古蔺县是四川省革命老区县、少数民族待遇县、也是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全县有3个少数民族乡,境内居住有汉、苗、彝、回等26个民族,是全省杂散居少数民族人口较多县之一。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全面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将苗族苗家风情节、彝族火把节等民族节庆活动与全县旅游、大型赛事活动相融,大力挖掘、推广、发扬少数民族文化,助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繁荣,营造了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

举办本届运动会,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了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运动会为期3天,共设置了押加、手毽球、板鞋等7个比赛项目,包含了苗族、彝族等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竞技活动。

(古蔺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