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 正文
【宜宾】筠连县开展2020年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培训
http://www.sctyzx.gov.cn/  (2020-11-09 16:26:54)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宗教工作干部队伍的能力和素质,11月5日,筠连县委统战部(民宗局)举办了2020年“三支队伍”专题培训会,筠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俊锋主持召开会议,县委副书记谢艳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副主任古有奎、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统战工作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各宗教场所所在地村支书、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参会人员覆盖广泛、培训内容丰富全面。上午召开县民族宗教领导小组(扩大)会议,通报了全县宗教“两乱”专项治理推进情况,并对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谢艳兵指出:一是要深化认识、对标看齐、强化组织领导。坚决把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宗教工作决策部署好、贯彻好、落实好。二是突出重点、明确任务,着力工作落实。扎实做好宗教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宗教“两乱”专项整治。三是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提升宗教业务水平。佛教协会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和引导佛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

何俊锋在安排部署下一步宗教工作时强调: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培训会是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对宗教工作安排的具体表现,一是要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党管宗教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各部门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二是加强学习培训,做到法律培训全员化、安全教育常态化、财务培训规范化,提升队伍素质。三是敢于真抓实干,拒绝踢皮球,走过场,确保按时完成各项任务不掉队。四是积极宣传引导,进一步增强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爱国爱教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宗教界贡献。

随后,由何俊锋带队到县消防大队就火灾预防、火灾自救、火灾逃生等应急知识进行安全体验培训,并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

下午,邀请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学东讲解《宗教理论与事务浅析》,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深入简出地将宗教相关知识和现实中案例做了深刻讲解,对大家开展宗教工作有很好的启发和借鉴意义。杨学东分析了当前筠连宗教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并就如何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完善组织领导机制、规范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筠连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