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 正文
【攀枝花】开展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观互检”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20-11-25 09:52:58)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为贯彻落实全省推进民族宗教重点工作暨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观互检”、城市民族工作试点建设“互观互学”活动会议精神,攀枝花市于11月12日-17日组织开展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观互检”、城市民族工作试点建设“互观互学”活动。

互观互检互学以实地观摩、查阅档案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现场实地观摩4个行政机关、3个社区、2所学校、2个乡(镇)、1个村、1个企业、1个宗教活动场所、1个主题公园、2个档案馆(博物馆)等17个点位的民族团进步创建工作情况。互观互检测评组对仁和区、盐边县2020年分别争创国家级、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县)进行了初评初测。

在听取了盐边县争创省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后,互观互检互学组认为盐边县争创省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一是创建工作站位高、政治意识强。二是创建工作高位统筹推进,责任分工明确精准。三是创建工作宣传教育先行,氛围营造浓厚。四是创建工作能投入,整合各方资金推动工作。五是创建工作凝聚力量,全民参与、全域推进。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切实做到“四个着力”:一是要着力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创建工作水平。二是要着力夯实工作基础,提升创建工作能力。三是着力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创建工作成效。四是着力拓展工作领域,提升创建工作参与面。切实做到“五个纳入”:把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纳入各级各部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各级党政班子及班子成员政绩考核内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纳入各级党政班子议事日程、纳入各级党政年度目标考核内容。

通过此次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观互检”、城市民族工作试点建设“互观互学”活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互鉴了经验、增进了团结,切实推动了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攀枝花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