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 正文
【阿坝】召开县(市)委书记、县(市)长落实藏传佛教寺庙管理责任制集中述职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1-08 14:26:40)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月5日上午,阿坝州2020年度县(市)委书记、县(市)长落实藏传佛教寺庙管理责任制集中述职会议在马尔康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寺庙管理经验、深入查找短板弱项、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统战部、省委涉藏办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州委书记刘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阿坝、若尔盖、红原、壤塘、黑水、小金县委书记就贯彻落实藏传佛教寺庙管理责任制作了述职,其他县(市)委书记以及各县(市)长作了书面述职,并接受民主测评。刘坪对现场述职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并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会议指出,长期以来特别是2018年以来,全州坚持一手抓寺庙依法规范管理,一手抓僧尼教育引导,坚持依法治寺管僧,抓好重点寺庙治理整顿,提升藏传佛教中国化水平,实现宗教和睦和顺、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十分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涉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涉藏工作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抓好藏传佛教寺庙依法规范管理、“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等重点工作,在基层群众中广泛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教育活动,在寺庙僧尼中开展“爱国爱教爱家乡”教育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会议强调,要加强寺庙消防安全工作,严防死守处置火灾隐患,特别是寺庙多为土木结构,周边多是林地草场,对煨桑、点酥油灯以及电路老化、转经祈福用火等隐患要尤为重视。要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及时调整优化防控策略,佛事活动该暂停的要暂停,寺庙该暂停对外开放的要暂停对外开放。

(阿坝州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