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 正文
【阿坝】九寨沟县召开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3-29 17:43:24)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分享到: 更多

近日,九寨沟县组织全县宗教教职人员代表召开“爱国爱教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炳勇,县政府副县长陈志敏,县政协副主席、佛协会长奔卡嘎桑仁静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重要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定做好依法规范管理宗教寺庙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进入新时代,全县宗教界将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宗教界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李炳勇强调,一是爱国。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四进”活动,重大节日、重大活动、重要会议要常态化开展升国唱国歌活动。坚持推广开展“学经前学法”活动,在宗教界大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之风,使宗教教职人员和广大信教群众成为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践行者。二是爱教。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坚定中华文化自信。加强教风建设,引导广大教职人员纯洁信仰、严守教规、珍惜名誉、潜心修行,自觉抵制商业化侵蚀,切实维护清净庄严的形象。坚决防范宗教极端思想侵害,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破坏,切实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宗教和顺。三是爱家乡。始终秉持建设“三地一典范 美丽新九寨”的宏伟蓝图中发挥才智、践行信仰。广泛联系、紧密团结信教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增进民族互助,助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九寨沟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