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 正文
【甘孜】强化法规宣传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4-08 10:41:36)  来源:同心四川
分享到: 更多

为全面提高寺庙僧尼懂法、守法意识,进一步发挥宗教界人士维护社会稳定的作用,结合维稳、森防等相关工作要求,甘孜州民宗部门政策法规宣教进寺庙工作全面铺开,成效显著。

一、主要做法

自3月份以来,要求各县(市)民宗部门按照维稳、安全隐患排查、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安排,结合业务实际开展政策法规宣传进寺庙工作。成立政策法规宣传工作组,制定政策法规工作宣传方案,由藏汉双语精通的干部为主力,建立与寺管会、寺管所的互动网,逐乡逐寺开展政策法规宣讲。

二、宣传内容

重点宣传《宪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大力宣讲《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甘孜藏族自治州藏传佛教事务条例实施细则(试行)》《甘孜藏族自治州藏族语言文字条例》《宗教政策法规读本》《甘孜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应知应会手册》等法律法规。截至3月底,各县(市)开展入寺宣讲约2575场次,发放普法读物、制品、手册等34823余册,设立宣传专栏126处。

三、宣传方式

将制作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设立宣传专栏等传统方式与微信、微博、QQ等现代宣传媒介相结合,拓宽宣传渠道,提高宣传覆盖率。

四、宣传成效

以典型案例切入,深入解剖、深刻诠释、深度宣讲、举案说法、用案讲法、以案普法、宗教戒律与法规政策相结合解说等形式开展,宣讲工作效果明显。通过入寺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僧尼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全体僧尼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形成,有力地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省民宗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