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 正文
【乐山】夹江县组织宗教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4-13 11:39:50)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4月9日,夹江县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宗教工作例会,会上认真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结合新旧《条例》对比,为全县9个镇(街道)统战委员和12个宗教会活动场所负责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的宗教政策历史课。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宗教中国化贯穿始终。学好党史,就是要始终坚持和拥护党的领导,把广大信教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画好同心圆。二是要把团结合作贯穿始终。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政治上团结、信仰上互相尊重,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和人才培养,巩固和发展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学好党史,就是要做细做实服务管理,切实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提升服务水平。做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镇(街道)、矛盾不上交,真正把党的宗教政策落实在基层一线。三是要把依法管理贯穿始终。要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善于用法律法规规范宗教事务。学好党史,就是要培育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法治思维,教育和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自觉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在法律法规规定范围内开展活动,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

(夹江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