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 正文
【绵阳】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现场会在江油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3-08 18:04:53)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为扎实推进宗教领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进一步提高宗教活动场所火灾防控和处置能力。3月8日,绵阳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现场会在江油市翠屏山道观举行。绵阳市民宗局副局长唐位中,江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黄丽琴,以及绵阳市委宗教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区、县)民宗局,全市民族团结创建示范单位、市级宗教团体和全市重点宗教场所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

会上,江油市翠屏山道观消防安全员从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建立、智慧消防系统的操作演示、消防设施维护管理、微型消防站建设、消防宣传培训、防火巡查检查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逐一讲解和演示,详细介绍了市翠屏山道观在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中的先进做法。各参会人员纷纷围绕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随后,唐位中对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宗教活动场所下一步消防标准化建设、管理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具体要求。

与会单位代表纷纷表示,此次现场会集中展示了江油在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建设管理、消防宣传教育、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工作成果,为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提供了一个交流互鉴平台。同时,拓宽了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思路,学到了江油市翠屏山道观的消防安全管理经验,将把这些消防管理工作的先进经验带回去,认真开展本单位的消防管理工作,确保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

(江油市民宗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