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南充 > 正文
善医行医疗精准扶贫村医公益培训首次走进南充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5-23 14:10:52)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5月19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善医行医疗精准扶贫村医公益培训走进南充,并在西充张澜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二十三期南充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善医行公益项目负责人刘凤梅对本期培训做简要介绍,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民盟中央原第一副主席张梅颖作开班讲话,她希望家乡的村医们珍惜这次进修学习机会,学到真本事,为解除父老乡亲病痛,破解南充地区精准扶贫的瓶颈多做贡献。

在随后的5天时间里,来自北京的8名医学专家将在诊疗规范(合理用药指导+规范诊疗流程)、临床技能(远程培训+实地培训+集中培训)等方面,为我市300名村医开展为期5天的免费培训。

开班仪式由市政府副市长李在伟主持。民盟中央原副主席、省政协原副主席吴正德,省政协副秘书长姚其清,市政协主席吴小可,民盟省委副主委、民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朱家媛及市级部门和西充县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据悉,北京善医行公益项目于2010年由张梅颖等在北京发起成立。该项目的宗旨就是通过培训,帮助村医初步掌握全科医生临床基本疾病诊疗技能,学会合理用药、安全用药;熟练掌握简便易行的中医适宜技术;具备基本疾病的诊疗与危急重症的鉴别转诊能力,从而达到使广大农村居民能够实现就近就医、危急重症得到及时救治,共享优质医疗资源的目的。善医行公益项目自发起至今已经6年多。在6年的培训实践中,在政府的支持下,调动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探索、建立了独特的培训系统培训了近60000名村医,按每个村医平均服务千名次患者计,该项目已累计让亿万村民受益。

(南充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