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南充 > 正文
南充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6-27 11:32:12)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6月21日—22日,南充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廖伦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分管副部长,市直有关部门、群团组织和社会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谷秀春主持会议。

会上,对命名的第一批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园区和示范社区等5个单位进行了授牌。

廖伦志在讲话中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为契机,推动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一要深刻把握形势任务,增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深刻把握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基本特征和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原则要求,充分认识新的社会阶层是改革开放以来出现的新的社会群体,是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是新形势下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高度关注的重要群体,站在政治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切实抓紧抓好。

二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上台阶出实效。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作为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着力点和创新点,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既注重示范点位建设,又注重面上工作推动,做到全面铺开、高位推进,努力做出特色、抓出亮点、干出成效。要搭建各类组织平台,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去处”,搭建建言献策平台,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说处”,搭建社会服务平台,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用处”。

三要着力强化工作保障,形成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必须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委领导班子和干部考核内容,开展工作所需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算。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由党委领导、统战部牵头、有关部门参加、社会有关团体参与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席会议制度,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协调解决重要问题。提高工作水平,加强新的社会阶层组织党建工作力量,强化对统战干部、基层党建工作者、社会工作者等统战理论政策和新媒体等知识培训。

会议期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娟还带领参会的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参观考察了嘉陵区创业小镇和顺庆区南充高新孵化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