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南充 > 正文
“海联金桥巡回讲堂”深入遂宁、南充巡讲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7-14 13:12:2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7月12日至13日“海联金桥巡回讲堂”分别深入遂宁、南充市巡讲,两市200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的民营企业负责人聆听了讲座。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南充市委副书记古正举,遂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军,香港贸发局西部地区首席代表吕剑等出席活动。

活动中,香港MCL品牌顾问有限公司创办人、香港品牌协会主席吴秋全,香港东亚银行成都锦城支行行长丁然,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合伙人黄英,香港八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伙人梁子晴分别主讲《善用香港品牌创意设计服务,打造知名品牌》、《“一带一路”走出去,企业跨境金融方案,提升市场竞争力》、《内地企业如何利用香港资本市场优势走出去》、《香港设计及包装服务助力内地企业转型升级》,为遂宁、南充的民营企业家提供金融信息、上市指导、资本运作、法律意见等方面的有力指导,帮助我省民营企业对接利用香港的优势资源,进一步拓展了我省民营企业“走出去”的路径与方法。参加活动的企业家与授课专家深入交流,探讨了商贸、金融、法律等方面问题,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堂让他们在观念更新、思路拓展等方面有很大的提高,对今后领导企业发展很有帮助。

“海联金桥巡回讲堂”由四川省委统战部、香港贸发局发起,四川省工商联、四川海外联谊会共同举办,旨在围绕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构想,通过邀请香港经济、金融、法律等行业专家与我省民营企业家交流座谈,进一步促进川港两地的经贸合作,帮助我省民营企业积极适应新常态,助推企业“走出去”。活动于2015年启动,已先后走进内江、自贡、达州、广安、德阳、绵阳,进一步推进了民营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联络处、遂宁市委统战部、南充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