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南充 > 正文
南充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24 20:05:1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0月23日上午,南充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朝华在市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强调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定位、新重点、新要求,更加扎实抓好统战工作各项任务,为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凝聚更大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南充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古正举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系列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共南充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试行)》《中共南充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试行)》。

宋朝华在会上指出,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工作主题,主动作为、锐意进取,全市统战工作服务大局有力有效、作用发挥有力有效、凝心聚力有力有效,市委对全市统战工作充分认可,对全市统战干部充分肯定。

宋朝华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定位。统一战线地位特殊,是必须坚持的基本方略、是必须强化的政治优势、是必须用好的重要法宝;统战工作性质特殊,具有强烈的政治性、具有鲜明的政策性、具有广泛的群众性;统战工作作用特殊,服务民主政治、服务地方发展、服务社会稳定,务必深刻理解、准确把握。

宋朝华要求,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重点。当前南充正处于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发挥统战作用,汇集民智、增进共识、凝聚合力。务必坚持多党合作、政治协商。要不断强化政治协商,全市各级党委要坚持“主动、真诚、平等、有效”原则,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协商,确保党委决策科学民主;要不断强化民主监督,支持和鼓励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民主监督,确保民主监督取得实效;要不断强化参政议政,推动各民主党派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管用之策,确保参政议政落到实处。务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在用好资源上狠下功夫,团结一切力量、调动一切因素,加快助推重点工作,最大限度发挥统战资源效益;要在发挥优势上狠下功夫,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积极为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增添动力;要在助推发展上狠下功夫,调动广大民主党派成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等,共同推动南充加快发展、大城崛起。务必坚持凝聚人心、凝聚力量。要注重包容抓好引导、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和谐,进而凝聚起发展强大合力。

宋朝华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要求。务必不断加强党的领导,确保领导有力、领导有方、领导有策;务必继续压实工作责任,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问责追责;务必努力锻造过硬队伍,确保始终对党忠诚、练就过硬本领、大兴务实之风。各地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工作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抓好统战工作各项任务,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伦志、单木真、刘作鸿、尹才勋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南充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