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南充 > 正文
川东北五市民建组织共同纪念黄炎培先生诞辰140周年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06 18:56:4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2日,为纪念民建主要创始人之一黄炎培先生诞辰140周年,民建四川南充、遂宁、广安、达州、巴中市委共同召开纪念座谈会,就黄炎培生平事迹、爱国思想开展交流研讨,缅怀其历史贡献和高尚情操。民建遂宁市委副主委王家银、广安市委副主委杨径曲、达州市委秘书长黄雪梅、巴中市委秘书长李松、南充市委秘书长文革,以及川东北五市民建六个支部会员100余人参加了纪念大会。

会上学习传达了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纪念黄炎培先生诞辰140周年座谈会上发表的讲话精神,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黄炎培先生心系国家命运和民生疾苦,毕生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不懈奋斗的精神;要保持坚定的政治信念,在党的领导下沿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不断前进;要加强党派自身建设,做好新时代下参政党的履职工作。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要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要学习黄炎培先生终身不渝的爱国热情和务实的工作精神,全体民建会员都要尽好国之兴亡匹夫有责的义务,永远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心怀高远,认真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黄炎培兴办实业、创办教育、民主创建、救国救民等方面纷纷发言、热烈讨论,表达了对老一辈爱国人士孜孜以求救国之路的敬仰和缅怀。大家表示,要始终牢记责任和使命,学习黄任老“理必求真、事必求是,言必守信、行必踏实”的为人处世风格,传承前辈的优良传统,尽职尽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履职为国家发展积极献言献策,为民建发展增光添彩。

会上,各位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市委会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等方面工作。民建南充花鸟园林支部、嘉陵双创支部、顺庆商贸支部,遂宁射洪基层委,达州通川啤酒支部,广安直属三支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发言,就支部建设特别是创建魅力支部方面的成绩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上还举行了民建南充花鸟园林支部、达州通川啤酒支部、遂宁射洪基层委结为友好支部签字、授牌仪式。

(民建南充市委李其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