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南充 > 正文
九三学社南充市工委举办第三届青年论坛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14 18:18:5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9日,由九三学社南充市委主办、九三学社南充市青工委承办的“九三学社南充市第三届青年论坛”顺利召开。本次论坛以“南充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考与建议”为主题,来自相关领域的青年社员近80人齐聚一堂,共商实现乡村振兴的“南充道路”。

九三学社四川省青工委副主任林海亮,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谷秀春,九三学社南充市委主委、南充市政协副主席王翠花分别致辞。西华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申恒胜副教授作《由“农”入“乡”:乡村振兴战略产生的政策逻辑与实践逻辑》主题讲座。

在论坛交流环节,社员们分组进行了《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加快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运行保障,助力南充乡村生态振兴》《大木偶艺术再进乡村-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浅说乡村振兴战略与农村普惠金融的关系》《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乡村人才振兴》《乡村振兴-蚕桑产业怎么干》等专题发言,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并提出了很多具有操作性、实践性的建议。

(南充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