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内江 > 正文
内江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18 19:33:5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4月18日,内江市委统战部召开干部职工会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主要精神,动员安排全市统一战线“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会议要求:

一要深刻领会读书班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作出的精辟概括,深刻领会省委书记彭清华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蕴含的“十个指明”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省委书记彭清华对事关治蜀兴川的重大问题作出的精准研判,深刻领会和把握全省“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要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功夫。

二要广泛凝聚统一战线思想共识。将读书班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统一战线各类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加强对广大统战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引领广大统战成员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最大限度凝聚起来推动内江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

三要精心组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与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相结合,扎实开展统一战线“大学习”,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战篇”“四川篇”丰富内涵,真正做到参悟透、领会准、运用好。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扎实开展统一战线“大讨论”,着力探寻破解统战工作难题的有效途径和办法,找准统一战线服务治蜀兴川内江实践的结合点、着力点。着力发挥统战优势,在党委的全局工作中当好参谋,扎实开展统一战线“大调研”,提出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意见建议供市委决策参考。

(内江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