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内江 > 正文
内江市市中区统一战线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06 11:29:5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4日,内江市市中区组织召开统一战线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区委书记、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俊伟到会并讲话,区政协主席黄文勇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许明主持并传达学习全会精神。

许明从省委十一次三次全会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主题主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具体安排,进一步丰富完善了四川发展的战略谋划,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等方面认真传达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又从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会上《关于<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的说明》来把握和理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重点和关键,两个《决定》相互补充、相辅相成是内在统一的有机整体,区域发展新格局,全域开放新态势”等角度引领全区统一战线全面领会、吃透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黄俊伟指出,深入贯彻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穿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决定》全篇。同时指出,全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川“四川篇”10个方面作出了一项一项部署安排,进一步明确了四川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和重要路径,吹响了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时代书写新篇章的进军号角。

黄俊伟要求,统战部门要从“不忘初心、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下足功夫,组织和引领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确保全区统一战线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体实践中发挥其独特优势和作用:

一要抓学习培训,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明确学习重点,突出学习两个《决定》和《关于<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的说明》,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指示牢记在脑、镌刻在心,并以此为“风向标”和“定盘星”。坚持领导带头,把全会会精神纳入统战系统各单位中心组、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委会和党员(会员、社员)会、区工商联主席会和(常)执委会学习的重点内容。要创新学习形式,准确把握区委对统一战线的新要求新期待,切实把全区统一战线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川“四川篇”10个方面的安排部署上来。

二要抓宣传发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的热潮。要用好主流媒体、网络新媒体和信息简报全面展示全区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行动举措和具体成效。重视典型宣传,引导统一战线就学习贯彻全会会精神撰写体会文章、进行媒体转载、传播统战声音。要做好团结引导,及时掌握涉及统一战线的形势和动态,加强对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思想引导,筑牢“合作初心”。

三抓推动贯彻落实,充分展现统一战线的作为担当。要广泛凝聚人心,教育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导核心地位。要主动围绕中心,在紧扣大局中找准位置、精准发力,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主动投身“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体实践中。要积极建言献策,对接区委区政府提出“12345”工作思路,鼓励和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接地气、切合实际、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强的对策建议,为区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区政府副区长、民建市中区总支主委刘澜,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市中区总支主任秦琴和全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学习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参加传达学习会。(内江市中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