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内江 > 正文
内江市突出“三有”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27 16:46:4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凝心聚力有平台。切实加强联谊组织建设,督促各县(市、区)加快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等组织。目前,已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7个、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3个。充分发挥“抓点示范、以点带面”作用,按照“一党派一特色,一领域一样板”的思路,大力推进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目前,已建立内江经开区统战工作示范点、内江公交集团统战工作联络站、市中区电商集聚区统战工作示范点等实践创新基地15个。

二是整合资源有力度。协助市纪委监委、宣传等部门,举办“甜城问政”电视栏目,创新民主监督的途径和方式,每期组织5名民主党派成员全程参与节目选题、现场测评、督促整改,中央统战部《每日汇报》专题刊载我市的做法。联合市委组织部实施源头储备、素质提升、经历补缺、岗位历练、动态管理“五大工程”,加快党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今年安排23名党外干部挂职(顶岗)锻炼,占全市总数的33.3%。会同市委宣传部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3名党外人士荣获季度人物称号,1名党外人士荣获年度十佳人物称号。

三是信息宣传有突破。坚持以工作带宣传,以宣传促工作,把统战信息宣传作为经常性工作,制定《内江市统战工作年度考评办法》《内江市统战信息、宣传、调研工作考评办法》,明确统战工作信息宣传任务和考核机制。联合内江日报社打造统一战线全媒体展示平台,分别在《内江日报》《内江晚报》开设“统战之声”专栏,在内江新闻网首页开设“甜城统一战线”栏目,在最内江(内江官方微信)微信矩阵开设“同心内江”公众号,在内江手机报、“i内江”手机APP开设“统战之窗”。及时宣传统战工作政策法规、反映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动态,促进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关心、支持统战工作。统战信息、宣传工作均实现历史性突破。

(内江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