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内江 > 正文
内江市“四个注重”扎实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07 19:27:0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注重建好基础台账。建立了侨情工作台帐和基本侨情数据库,细化台账内容,进一步摸清家底。为加强台胞台属服务工作,指导台办建立完善台胞台属信息台账。

二是注重解难释惑。妥善处置佳美食品公司环保整改、永耀鑫药业公司项目土地更址、邦兴再生资源公司项目原材料供应等就4户重点台企的6项问题,落实台胞台属有关政策8件,帮助寻找亲人6人次,办理其它实事12件,接待台胞台属信访5件次,结案率100%。妥善处理归侨侨眷信访3件次。

三是注重加强联谊。坚持定期帮带,重点节日走访慰问台企、台商和重点台属,元旦、春节期间,向全市海外华侨华人寄发电子贺卡300余份。接待台湾电子信息产业投资考察团、台湾高校教育参访团到内参观考察。

四是注重加强关心关爱。向省华侨公益基金会申请冬衣100件,帮扶我市贫困学生,助力全市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赴威远县高石镇开展“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侨爱暖心包发放仪式“活动,发放侨爱暖心包20份。分批次组织全市各级侨联组织深入县(区),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重点走访慰问贫困及空巢归侨侨眷家庭10户,组织展开“一对一”精准帮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全市共发放慰问金4万元、挂历300份,为归侨侨眷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祝福。(内江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