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内江 > 正文
内江市开展“三大活动”强化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21 22:33:4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开展固本强基行动。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接力改革伟业”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组织120余名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到范长江纪念馆、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等地开展革命传统学习教育。分层次举办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专题培训班5期,系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等。通过“同心内江”微信公众号、甜城统一战线网站等平台全文刊发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并制发《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开展“书香进企业•阅读在身边”活动,努力营造“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社会风尚。

二是开展能力提升行动。举办2018年内江市企业管理人才提质暨《总裁教练智慧》专题培训活动2次,针对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内容进行培训。组织60余名非公有制企业家和商会负责人赴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开展能力素质提升业务培训。召开经济统战工作现场会,组织市工商联、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分管副部长、工商联主席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分别到内江高新区、内江公交集团、四川恒通动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5个统战工作示范点进行参观学习。会同市委组织部大力实施“甜城企业聚才计划”,在三个“国字号”园区开展“人才特区”试点,引进高层次人才87名,培养创新型企业家等101人,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互促共赢提供了强大智力支撑。

三是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收到征文80余篇,诗词10余篇。结合宣传部门开展“新起点新篇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文艺演出、戏剧表演、企业家谈改革历程等7种类型全方位展示内江改革开放40周年新面貌。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组成2个调研组,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非公有制企业发展需求、加快推进南向开放等问题开展专题调研,撰写《关于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的建议》《内江市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情况的调研报告》等6篇调研文章。

(内江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