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内江 > 正文
威远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27 21:47:4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26日上午,威远县召开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82名各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会议,内江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副局长杨诗刚和威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维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威远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威远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威远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理事。

杨诗刚代表市委统战部对县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县知联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教育,把好正确的政治方向。县知联会要针对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话语能力不断增强、价值取向日益多元、政治期待持续提高”的特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头脑,切实加强政治引领和政治教育,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种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发挥创新优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市委“七轮驱动”战略和县委“建设全省丘陵地区经济强县”目标,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高质量发展、威远乡村振兴等方面,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诤言献良策;要利用川威集团和白塔新联兴集团建立了“博士后工作站”,企业“技术中心”,凝聚高层次党外人才推动企业自主创新,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增添组织活力,建好党外知识分子之家。要采取有力举措,抓好活动与载体,增强组织活力,真正把知联会建成“党外知识分子之家”。

(威远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