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内江 > 正文
以无党派人士魏明伦命名的碑文馆在内江正式开馆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11 22:01:16)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内江籍文化名人创作成果,内江市人民政府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大千文化旅游产业园建设了国内首座以个人命名的碑文馆——魏明伦碑文馆,并于10月10日举行开馆仪式,正式对外免费开放。

魏明伦,1941年出生于四川内江,剧作家、杂文家、辞赋家、无党派人士。曾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会长、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等职,因获得多方面文学成就,被海内外共称为“巴蜀鬼才”。

馆内陈列主题为“没有白活的人 值得研究的鬼”,由源远流长、家乡情怀、名家题赠等单元构成,通过宏大的碑文广场、秦汉十大赋家浮雕、魏明伦故居复原、盖世金牛场景等展项,云集言恭达、何应辉、庞中华、曾来德、刘正成等名家创作的魏明伦辞赋书法作品以及马识途、星云大师等题赠的书画作品、魏明伦辞赋创作手稿以及书籍报刊等实物200多件套,全面展示了魏明伦辞赋艺术。

(内江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