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内江 > 正文
威远县统战系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携手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17 23:34:36)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0月17日,是我国扶贫日,威远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侨联及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深入联系帮扶贫困村—两河镇永富村,开展“不忘合作初心,携手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向永富村53户贫困户送去了关怀和慰问,共捐赠和发放17000余元的扶持资金和慰问物品。现场还举行了捐赠仪式、开展了党课和义诊活动。统战系统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及县知联会部分会员参加活动。

仪式上,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刘燕同志代表县委统战部向永富村捐赠简易医疗器械1套;县工商联倪成主席代表威远总商会向永富村捐赠脱贫攻坚扶持资金1万元。会上,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付晓丹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捐赠仪式结束后,县知联会向53户贫困户现场发放了米、油等慰问物品;威远现代医院为贫困户进行了现场义诊,并向每户贫困户赠送脑心舒药品一盒。

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县委统战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凝聚各方力量、强化合力,助推精准扶贫。一是真情开展精神帮扶。县委统战部牵头相关部门牢牢把握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采取入户宣传政策、项目引进、企业捐赠等方式,全县累计捐赠财物到200余万元,积极帮助村集体和贫困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二是发挥统战优势帮扶。充分发挥统战优势,通过开展座谈会和发出倡议等方式,积极引导新联会、知联会等及县内企业、商会、港澳同胞、海外侨胞主动参与脱贫攻坚,在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就学、就医等方面的问题,取得了良好效果。在脱贫攻坚中,统战成员在产业发展、项目引进等每年投入达400余万元;三是确保脱贫目标帮扶。通过大家的努力,对两河镇永富村采取分类精准施策,创新帮扶工作,注重激发内生动力等办法,2018年底实现了贫困村退出、53户88人全部脱贫目标。

(威远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