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市突出“四个三”提升统战宣传工作科学化水平
http://www.sctyzx.gov.cn/  (2014-01-03 10:57:00)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攀枝花市统战宣传工作紧紧围绕统一战线工作大局,通过突出重点,打造亮点,落实“四个三”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逐步形成了统战宣传工作特色。

一是强化统战宣传意识,做到“三个纳入”。将统战工作纳入各级党校和领导干部学习培训计划、纳入市委目标考核、纳入全市宣传计划,全市统战工作重大活动、会议、特色亮点工作及先进人物事迹等日常宣传、典型宣传均实现了全覆盖,统战宣传工作在全市形成了良好的工作局面。

二是创新统战宣传机制,打造“三大品牌”。着眼于突出统战工作特色,建立长效机制,通过与宣传部门、新闻媒体的沟通协调,创新建立了多党合作定期宣传机制、民营经济集中宣传机制、全市统战工作图文回顾宣传机制,打造宣传统战工作品牌。每年全市“两会”前在《攀枝花日报》开辟“多党合作宣传专版”,宣传多党合作取得的成就以及民主党派、工商联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亮点工作,获得了社会良好反响;每年开展民营经济集中宣传月活动,宣传民营经济的稿件达 30余篇;每年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编印对全年全市统战工作图文回顾,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三是拓展统战宣传渠道,突出“三个阵地”。积极拓展宣传渠道,突出利用主流宣传、刊物杂志、网络等宣传阵地,提高统战宣传工作的实效。加强与报社、电视台、电台等媒体的联系,创新形式,加大对统战各方面的工作,据统计平均每年在《攀枝花日报》、攀枝花电视台、攀枝花电台等媒体宣传到60余次,宣传稿件100余篇。加大宣传稿件撰写,每年在《中国统一战线》、《四川统一战线》杂志、省委统战部《统战信息》、市委办《每日晨报》等刊物刊发稿件100余篇。建立市委统战部网站,加强对统一战线各单位工作动态、工作举措及成效等的宣传,网站开通以来已发布信息400余条。

四是夯实统战宣传基础,强化“三个保障”。 结合每年工作安排,对统战宣传工作实行目标管理,分解量化到机关各处室和各基层统战部门,着力强化统战宣传目标管理、考核激励、队伍建设等“三个保障”, 使宣传工作成为一项基础工作、日常工作、常态工作,形成“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头上有任务”的工作局面。